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举办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线上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基层河湖长业务能力,持续强化市、县、乡三级河长办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各部门、单位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凝聚河湖长制工作合力,2022年12月15日,我市举办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线上培训会议。市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河长办副主任及工作负责人、涉河乡(镇、办)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农村供水总站副站长闫长位以《高质量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题,从“为什么要建设幸福河湖、怎么建设幸福河湖、建设什么样的幸福河湖、谁来建设幸福河湖、建好或建不好怎么办”5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深刻分析了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新形势和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湖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建设幸福河湖的建设程序、建设目标、方案编制、建设标准、建设责任、保障措施。省河长办王利仁副处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综合整治 推进规范开采》为题,认真解读了河道采砂管理相关政策制度,深刻分析了我省河湖采砂管理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部分地市采砂监管先进经验和查处案例,特别是针对规范合法采砂,从强化政策支持、规范规划编制、规范许可审批、规范开采主体、规范现场管理5个方面提出要求,并介绍了自己4个方面的体会。

两位专家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许昌市建设幸福河湖和加强河道采砂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期间,广大学员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今天专家授课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本职,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