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坚决守牢“三条底线” 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灞陵河市级河湖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护城河、灞陵河、运粮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李海峰一行先后来到护城河西湖公园段、灞陵河党建主题公园段、运粮河渠首汉魏风骨游园、灞陵河开发区段屯南人工湿地等处进行巡查,实地察看河道水体水质和河段周边环境,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河道清淤、水草治理、水质提升、植被养护和防溺水等工作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海峰强调,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牢“三条底线”,不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一要坚决守牢“水利工程不出问题”底线。要密切关注防汛抗旱形势,全面排查水利工程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部位,及时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工程安全。二要坚决守牢“不发生溺亡事故”底线。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密切配合、群策群力、齐抓共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真正筑牢“防溺水”安全线。三要坚决守牢“不发生水污染事件”底线。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