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打造幸福河湖 造福全市人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北海、芙蓉湖管护情况进行巡河调研。

北海、芙蓉湖是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与鹿鸣湖、灞陵湖、秋湖湿地并称“五湖”。湖水清澈宁静、水中野鸭嬉戏、岸边垂柳倒映……来到北海、芙蓉湖,黄旭东对两个湖泊的管护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幸福河湖是新时代中国河湖治理的新目标,也是新时代中国治水事业的新标志和新高度。下一步,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幸福河湖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水生态修复保护中践行“幸福河”理念,不断强化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通过开展水岸共治、城水协治、标本兼治持续提升改善湖泊水质,切实将北海、芙蓉湖打造成许昌幸福河湖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标杆,真正造福全市人民。
黄旭东还来到建安区新时代

明实践中心,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要求该区进一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培育服务品牌,精心策划开展活动,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集思想引领、道德教育、文化传承、服务群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