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前往东城区、鄢陵县,对天宝河、饮马河、许扶运河进行巡河调研。

在饮马河与天宝河交汇处,看到工人正在清理打捞水草,黄旭东对河道管护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管护单位定期清理河道,确保一河碧水。在许扶运河鄢陵县段,黄旭东详细察看了河水水质、水毁修复新建水闸、河道综合整治等情况,叮嘱各级河湖长要增加巡河频次,加强河道管护,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就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护治理,黄旭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河湖长要认真落实巡河护河责任,统筹抓好水环境质量改善、防汛抗洪等各项任务,及时发现解决河湖“四乱”等问题,力促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二要提高管护水平。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河湖保护治理责任,做到协同联动、无缝衔接、全域覆盖;对重点区域、重要河段、敏感水域要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实现从“人巡人防”到“智巡智防”的转变。三要提升河道景观。要把河道综合治理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做好河道周边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涉水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宣传防溺亡知识,提升沿线群众安全意识、自救能力,抓好未成年子女看管,从源头上减少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