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全员开展水系监管 切实保证水系景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做好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市水生态建设成果,3月21日至23日,按照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市调度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辉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组成3个小组,徒步对市区“九河两渠八湖一轴六湿地”进行全面、细致排查。

此次集中复查,主要针对2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并发现记录管护中出现的新问题。通过近3天的巡查,共核实2月份台账问题总数273件,发现新问题187件。针对问题,李辉主任强调:一是务必加强清明节前后水系监管工作,及时对拢起坟头进行平整,清理祭拜残留物。二是务必提前筹划水系范围内木质栈道、护栏、铁艺等配套设施维修刷漆养护工作。三是务必高度重视水系管护工作,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问题整改率。四是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下步,市调度中心将针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完成整改,为市民提供整洁、优美、和谐的水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