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开展河湖长制六化建设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市河长办组织各县(市、区)河长办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部分城区办事处业务负责同志,召开河湖长制六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对河湖长制六化建设工作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内业档案电子化管理标准进行了培训,并研讨当前河长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措施办法。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实现河湖长“有名”“有实”“有能”,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平安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行“六化”建设,即:河湖长履职常态化、能力建设标准化、基础工作规范化、明察暗访实效化、宣传培训多样化、样板河创建特色化。河湖长制六化建设强化了基层河湖长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促使河湖长能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推动河湖长“有名”“有实”“有能”,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培训,大家对县级河长办的定位和职责,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为推动下步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