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市级河湖长卢希望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贾鲁河、双洎河鄢陵县段进行巡河调研。

卢希望先后来到贾鲁河高集闸、双洎河孙村桥,察看了河水水质,听取了“引贾入鄢”工程汇报,了解了县、乡河长治河护河情况。调研中,他指出,落实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切实担负起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要责任,为加快“宜居之城”建设铺好生态底色;要加强引导,用管水治水的显著成效教育引导沿线居民,使其摒弃不良生活习惯,以主人翁姿态自觉维护河岸环境,在全社会营造齐抓共管的爱河护河氛围;要抓住重点,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建立健全河湖管护长效机制,让岸绿景美、水清河畅的画面成为常态;要落实责任,在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河道沿线绿化、美化及基础设施提升工作,把贾鲁河、双洎河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