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加快河湖长制“六化”建设 着力打造美丽河湖健康河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市级河湖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带领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清流河建安区段开展巡河调研。

柏启传一行先后到清流河节制闸、老潩河桥等处进行了察看,详细听取了建安区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就落实好河湖长制,柏启传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不断提升水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能力,着力打造美丽河湖、健康河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河湖生态环境的期盼。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河道畅通。同时,要加强河道巡查,做好值班值守,强化会商研判,确保度汛安全。三要提升管护水平,积极推进“河湖长履职常态化、能力建设标准化、基础工作规范化、明察暗访实效化、宣传培训多样化、样板河创建特色化”,市、县两级河长办加强“六化”建设督促指导,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河湖长责任,创新监管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