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 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带领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前往襄城县,对马皇河开展巡河调研。

巡河调研期间,每到一处,王自合都详细了解河湖长履职、岸线管理、污染防治、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王自合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完善各类防汛备汛方案预案,强化监测和会商研判,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随着暑期的到来,要做好防溺水工作,在醒目处设立警示牌,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要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加强河道水资源和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推进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就落实好河湖长制,王自合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协调各方力量,全力解决河湖存在问题,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