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市级河湖长王志宏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灞陵河市级河湖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北护城河段、灞陵河魏都区段,实地察看了河道水质和河段周边环境,听取了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河道治理管护情况汇报。

在北护城河段调研时,王志宏指出,落实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作为,履行好管河治河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和长效管护。就调研中发现的河道沿岸违规摆摊设点等问题,他要求,市城管局和魏都区要协调配合,对护城河流域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拿出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实现常态长效的精细化管理。社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周边群众、商户主动参与河道沿岸环境的维护工作。

随后,王志宏来到灞陵河魏都区段清理水草现场,听取巡河履职、水质监测、水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置,真正做到全流域管护,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对于部分河段沿岸黄土裸露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补栽植被,加大沿岸环境整治力度。水利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密切关注河体水质,科学调度水源,狠抓水生态环境治理,真正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