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楚雷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小洪河市级河湖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楚雷对小洪河东城区段、建安区段防汛及河道管护工作进行巡河调研。许昌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市城管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楚雷一行实地察看了小洪河东城区永昌大道段和建安区张潘镇前汪、后汪村段,听取了东城区、建安区河湖长制及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小洪河河道排涝情况和水量、水质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强调,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关系人民福祉、国家未来。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未雨绸缪、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切实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工作,真正履行好管河治河职责。要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增强防范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报,加紧汛情研判,做好物资储备,科学开展防汛演练,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小洪河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在做好必要防御措施的同时,强化对次生灾害的防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应急预警机制,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要建立全面长效治理机制,彻底整治流域内污水排放、河道脏乱差等问题,做好水质监测和数据分析处理,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要因地制宜,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不断增强沿岸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