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河长办对颍河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带领有关人员对颍河及其支流开展巡河调研。

朱兵一行对禹州市颍河火龙镇、顺店镇、花石镇河段进行了实地巡查,详细了解河床修复情况;实地查看了襄城县颍河颍阳镇、双庙乡段“四乱”治理情况;在颍河建安区榆林乡段,认真听取了崖砂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群众进行走访交流,征求他们对崖砂燕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朱兵要求:一要加快河床修复。禹州市要全面进行排查,制定颍河河床平整修复方案,积极筹措资金,有计划地对河道进行平整修复,确保河道河势安全,逐步修复河道生态。二要持续清理“四乱”。要对颍河干流及其支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河湖“清四乱”无死角,不断提升水环境。三要实施“清单”管理。市、县、乡三级河湖长要全面推行“三个清单”管理做法,建立完善市级、县级河道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对于排查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列入年度“三个清单”之中,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完善措施,跟踪督办。四要强化暗访暗查。市、县两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河长办平台作用,不断凝聚治河护河合力,在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对口协助单位双巡河”和“市、县两级河长办双暗访”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常态化的暗访暗查,对发现的问题实施“三单制”督办,一盯到底,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