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河长办督导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带领有关人员对禹州市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朱兵一行来到颍河火龙镇河段,实地查看了河湖管护情况和河床修复情况,禹州市河长办汇报了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火龙镇总河湖长汇报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朱兵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河道非法采砂影响行洪安全,破坏区域生态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继续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县两级河长办一定要压实责任,采取严密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部门联动、地域联动等方式,从速从严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常效化。三要加大巡查力度。要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和河道警长的作用,严格执行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日常巡查制度。涉砂乡镇要成立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自然资源、水利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巡查队伍,加强河道非法采砂监管。县(市、区)水利局水政监察队伍要遵循白天与夜间巡查相结合、以夜间为主,工作日与节假日巡查相结合、以节假日为主的原则,加大巡查力度。对非法采砂现象多发的河段要重点监管,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打击,把河湖非法采砂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