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召开小泥河流域会议暨河湖长述职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小泥河市级河湖长、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水利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责任同志到小泥河沿线开展巡河调研。

当天下午,赵淑红实地徒步察看了小泥河开发区段河道管护现状,认真听取了关于小泥河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期间,小泥河建安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县级河湖长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提交了述职报告。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淑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扎实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二是加强监管。要明确职责,持续加大巡河护河力度,坚决治理“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加强宣传。通过设置醒目标识标牌,加强对小泥河沿线乡镇、社区居民和企业的宣传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道管护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