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河长办集体约谈部分乡级河湖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督促河湖长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30日,许昌市河长办对河湖管护问题较为突出的乡级河湖长进行集体提醒约谈。

会议播放了河湖管护问题影像资料,学习了《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鄢陵县张桥镇、襄城县双庙乡、建安区张潘镇乡(镇)级河湖长作了表态发言。市河长办副主任朱兵主持约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乡、村两级河湖长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提升对实施河湖长制的认识,深刻汲取秦淮河大堤违建房事件教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落实好各项河湖长制工作。二要履职尽责。河湖长制不是挂名制,而是责任田,各级河湖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开展巡河调研,对辖区内的河湖“四乱”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做到守河有责、护河尽责,带头落实各项制度,把河湖管护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抓好整改。垃圾围河问题要立即整改,乱建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做细、做深相关群众的思想工作,务必按照通报时间节点完成清理任务。市、县两级河长办要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如再次出现此类问题,要严肃追责。四要强化宣传。县、乡两级河长办要加大沿河宣传力度,打牢群众基础,提升河长制的普及度和认知度,不断增强公众河湖保护责任意识、水忧患意识、水节约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凝聚河湖长制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