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许昌市河长办组织社会监督员调研鄢陵县河湖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2日,为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河湖长制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许昌市河长办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监督员为河湖长制工作建言献策。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陪同。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共邀请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4人,公益志愿者8人。13名社会监督员先后参观了鄢陵县引黄济许干渠、引黄调蓄工程、鹤鸣湖景观节点、建业生态基地节水示范点,并沿途实地调研了鄢陵县河湖长制推动河湖管护提升情况。实地参观结束后,市、县两级河长办有关人员与13名社会监督员共同召开座谈会。会上,鄢陵县水利局副局长齐瑞霞通报了鄢陵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做出的主要成绩和亮点,并详细介绍了鄢陵县科学引水调水、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助推全域水系建设的情况;鄢陵县水利局局长丁东良介绍了“党建+河长制”创新组织管理的工作模式,在全县实施“党建引领,河长同行”计划,在试点乡镇创建河流党支部,提出“把支部建在河上”的响亮口号,积极推进河湖长治河到全民护河,实现基层党建与河长制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随后各委员代表提交了河湖长制意见建议表,并表示河湖长制工作意义重大,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以后作为社会监督员要更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群众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呼声。

朱兵最后说:随着鄢陵“全域花海、全域旅游、全域水系、全域养老”发展战略的扎实推进,大美鄢陵,更胜往昔,今后我们要确立“为人民建设幸福河湖”的总目标,巩固河湖长制基础,补齐监管短板,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扎实开展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谱写河湖长制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