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市河长办分管领导朱兵调研颍河四乱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带领市河长办有关人员对襄城县颍河清四乱工作进行核查调研。

朱兵一行实地查看了颍河颍阳镇槐树王村、盛寨村、双庙乡湾王村鱼塘及乱建拆除现场,并听取了乡级河湖长河湖“清四乱”工作汇报。朱兵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河湖长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级第2号总河湖长令,切实加强清四乱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力量配备,保障工作经费,积极发挥好河长办、成员单位的作用,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治河护河新格局。二要坚持依法依规。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认定和清理工作。对拒不执法、限期不清理的,要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检察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利用公益诉讼等司法手段助推问题解决。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河长制办公室要抓好协调,逐级压实责任,督促各级河湖长切实履行好管河、治河职责,对辖区内的河湖“四乱”问题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清理整治,绝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挂名不履职。四要加强暗访核查。要加大暗访和核查力度,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工作滞后的,要及时提醒相关河湖长协调各方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对于问题久拖不决或反复出现的,市、县两级河长办要采取提醒、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清四乱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