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河湖长制工作
市级河湖长丁同民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上午,许昌市市级河湖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对中心城区饮马河开展巡河调研。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李长红陪同调研。

饮马河作为我市水系连通工程之一,位于市区北部,从清潩河关庄闸至新兴东路,全长19.12公里。“多久检测一次水质?能达到几类标准?”“各级河长有没有认真履行巡河职责?”调研中,丁同民认真了解了河长制落实情况,对饮马河河道治理、河水水质保持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同民指出,推行河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许昌长远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河长制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河长制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要有序推进河道保洁、岸线的保护工作,加大日常排查巡查力度,探索构建长效管理体制,努力实现“河长治”“水长清”;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打造优美整洁的河流生态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对河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