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市水利局2022年窨井设施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1月5日上午,我局联合市城管局对市区窨井盖治理工作进行了初步验收,至此,事关民生的中心城区窨井盖治理工程圆满完成。

2022年3月,根据有关文件的要求,市水利局成立了专班,迅速开展整治工作,通过认真排查,水利局将其列入了2022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

在整治过程中,我们克服工作环境复杂、工期紧、任务重以及高温、降雨、严寒、疫情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终于如期完工。

根据2022年11月份市领导及市井治办优先对病害窨井盖进行整治的最新要求,我局对列入整治计划的井盖进行多次细化排查,完成整治了存在异响、沉降、周边路面破损、占压盲道、缺少防坠网等病害的1432个窨井设施。

经过整治,许昌市中心区域内窨井设施已全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达到了道路平整、功能完善、安全美观的目标,有效杜绝了窨井盖安全事故发生,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较大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供排水窨井盖设施长效管理工作,加大对窨井设施的日常养护力度,健全联动机制、责任机制,构建全方位全流程供排水窨井盖管理模式;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加大问题处理力度,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脚下安全”,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