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单台最大每小时吸水四千方!“龙吸水”排水车亮相许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三台“龙吸水”排水车亮相许昌,在瑞贝卡污水处理厂成功试运行。


当日上午,瑞贝卡污水处理厂总出水井旁,三台不同流量的排水车依次就位。市水利局供排水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模拟污水处理厂因连续强降雨造成河水倒灌,厂区内涝,需要强力排水这一应急场景,紧急启动“龙吸水”排水车,将内涝积水强行排入清潩河。


市水利局副局长马俊生到场观摩5

现场看到,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分头行动,启动发电机、连接排水带、将水泵放入出水井,随后,随着水泵启动,出水井内处理后的污水自水带喷涌而出,强排入河。

“这是我市为防止城市洪涝灾害,专门配置的三台排水车,两大一小,其中最大的这台,总流量可达4000m3/小时,两台小的,每台流量为1000m3/小时。这样的话,遇紧急情况,三台一起上,每小时可以强排6000m3水。”供排水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瑞贝卡污水处理厂往年遭遇河水倒灌厂区内涝的情况,这三台车足以满足抢险需求。同时,市区发生内涝时,还可以根据城区不同区域需求,配置不同流量的排水车进行紧急抢险。

演练后,马局长强调,一定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着力堵漏洞、查弱项、补短板,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全力做好水灾害防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