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许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城市水务暨排水防涝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城市水务暨排水防涝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供排水行业主管部门、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供排水监管中心、城市供排水科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马俊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俊生副局长分别从窨井设施专项整治、提高供水保障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巩固黑臭水体治理、加强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维护管理等七大方面工作对2021年全市城市水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通过案例讲解,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对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城市水务工作事关民生、民意,各单位务必高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正确认识目前的工作体制。不论是水利部门还是住建部门,都要在现有体制的框架内,不能推诿扯皮,密切配合,更好的推进城市水务工作;三是要理顺工作机制。县区与市局之间要做好汇报勾通、上传下达工作,既要加强与市水利局的纵向沟通,也要做好各县区之间的横向沟通,互相学习先进经验,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