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马俊生副局长调研麦岭水源地安全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7日上午,马俊生副局长与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会同水业公司联合对麦岭水源地输水管线及井群联络管线运行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二水厂至麦岭水源地进行实地察看,认真核实瑞贝卡上报相关问题。一路上,马俊生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对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结束时,马俊生副局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事关未来发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绝对不回避问题,不折不扣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广泛宣传水源地保护相关政策,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工作,确保水源地运行正常,不受污染,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居民的“水缸子”安全。

二要对“超龄”管线进行调查核实。瑞贝卡公司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沿线DN800、DN1200管线进行认真排查,制定超期及临期管线台账,分批、分年度对超年限使用管线进行升级改造,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三要对安全隐患情况再次进行核实。要对前期调查结果进行再次认真核实,确保管线被占压实物类别、数量、管线被占压长度等数据准确、详实,完成核实相关工作后尽快形成报告报市水利局。

四要加强管理。瑞贝卡水业公司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水源地保护各项措施,安排精干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维护管理,制定巡查整改问题台账,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