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城市供水安全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下午,市水利局局长李长红、副局长马俊生带领颍汝灌溉管理中心、供排水监管中心、供排水科有关人员对中心城区供水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作为备用水源的颍汝干渠供水现状,检查了周庄水厂、二水厂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瑞贝卡水业公司关于供水水质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工程建设管理、曹寨水厂配套管网建设、二次供水、备用水源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李长红局长逐条领学剖析了《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对该办法的贯彻落实和就进一步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明确供水管理的行政职责和供水企业的责任,确保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二是切实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水质检查、检测,落实供水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对突发事件要有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对备用水源存在问题要做好排查整治。对麦岭地下水源、颍汝干渠地表水源存在的问题要逐条排查,落实整治措施,保障备用水源能够随时启用供水;四是抓好曹寨水厂配套管网等城市供水管网建设,要和市挖掘办做好对接,把供水管网建设和城市道路建设相结合、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五是做好二次供水工作,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和水利局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学习借鉴外地二次供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市二次供水试点小区工作开展情况,加快推进我市二次供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