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市水利局召开再生水输送工程初步规划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再生水输送工程是我市2019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重点工程,计划在瑞贝卡污水处理厂出水口附近新建加压泵站一座,沿南环路、西外环铺设输水管线两条,输水管道沿途设置若干再生水供应站、分水口,预留若干环通口及进水口,将瑞贝卡污水处理厂、屯南污水处理厂提标后的再生水以及部分清潩河退水输送至颖汝总干渠,作为生态补水和沿途部分工业用水。工程设计输水流量5m3/s,估算总投资5.2亿元。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压茬推进前期,已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前期费用财政评审、勘察设计招标等工作,初步规划方案于5月份编制完成。523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工程涉及县区、机关相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等召开规划方案论证会。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方案汇报,对工程管道路线、泵站位置、施工工艺及管材、配套设施布置等内容建言献策,提出意见。下一步,水利局将根据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设计单位逐一论证核实,细化完善规划方案,尽早提交市规委会研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