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城市供排水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亮化景观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将至,为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彰显水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设成果,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利用春节前短暂时机,正在抓紧对孙庄闸、王月桥闸、泘沱闸、高营闸、关庄闸、马岗闸、建安大道橡胶坝、前进路橡胶坝等8个控制性工程安装景观亮化设施,扮靓水系夜景。

本次亮化景观设计风格上主要突出一个“精”字,做一处变一处,装一处亮一处,力求一站一景,突出特色,做到节能、环保,切实打造各具特色的站点夜景,营造出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工程采取不同形式安装亮化景观:一是在各水利控制工程的启闭机房顶、管理房顶安装暖色灯带;二是在各工程上下游安装七彩射灯;三是在工程周围点缀不同规格彩灯,与水系相互映衬,打造立体化人文夜景。

目前,孙庄闸、泘沱闸、王月桥闸亮化工程已经完工,其余站点亮化设施正在加紧安装中,本次亮化景观预计安装灯带2000米、线条灯1200根、灯笼30个,争取在128日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