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农村水利和移民
我市启动2022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对2022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市于 2022年7月6日举办许昌市2022年水土保持遥感图斑复核工作培训会议,特邀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技术支撑单位专家讲解复核要点,并对图斑现场复核。许昌市水利局业务科室、许昌市水利科技推广中心、部分县区水土保持工作负责同志共10余人参加培训。

特邀专家详细讲解了水利部及省水利厅今年遥感复核工作安排、遥感监管工作技术要求、现场核查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区域监管APP、一体化监管APP移动端的使用等,实地对魏都区2个遥感监管图斑进行复核。通过讲解和现场教学提高了市级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遥感监管工作,全面掌握全市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未批先弃”、“超防治责任范围”等违法违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做好疑似违法违规图斑的复核认定查处整改工作,为我市在2022年度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