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农村水利和移民
李长红局长到禹州市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0月16日,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红同志带队,到派驻第一书记的禹州市鸿畅镇张庄村开展帮扶工作。在张庄村听取了第一书记刘静鹤、裴军杰同志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张庄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定脱贫措施等方面研讨交流,帮助梳理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

李长红局长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正在开展“五查无确保”行动,第一书记要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着力改善张庄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遗余力抓好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善之善终做好精准帮扶,确保张钦停、张万胜、张永典3户8人稳定脱贫摘帽,把脱贫攻坚责任、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务实重干,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用真切实在的工作成效,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

随后,李长红局长带队深入禹州市方岗镇刘屯等行政村,对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履行、问题整改效果、当年巩固提升工程运行管理等情况调研暗访,进一步督促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责任“三落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安全平稳运行,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