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农村水利和移民
市水利扶贫指挥部召开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9日上午,市水利扶贫指挥部在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视频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分管副县(市)长,水利局长、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分管副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受水利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委托,水利扶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就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提出6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目标任务,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过,一天不能耽误,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二是项目建设再加快。要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禹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月底前开工建设,6月底前建成投用;5个县(市、区)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项目,4月上旬全面开工,6月底前必须完成。三是供水运行监督再强化。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建立合理水费收缴机制,畅通农村供水监督电话和供水单位服务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化解供需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方便服务群众。四是问题整改再清零。围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百分之百达标、农村饮水工程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百分之百全过程管理目标,深入排查农村饮水安全存在问题,不少一村,不缺一户,不落一人,坚持问题导向,重在整改落实,所有问题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五是调研指导再深入。水利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成立专班,开展调研,实行班子成员一对一责任分包,挂牌督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靶向核查”,入村入户入工程,走访脱贫攻坚成效,发现问题,限时解决,确保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质量经得起检验。六是部门联动再加强。水利部门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生态环境部门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和标识的设置等,卫生健康委要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的水质检测和卫生学评价等,水利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打好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