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政策法规和监督
许昌市水利局开展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学习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下午,许昌市水利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学习培训会,邀请法学博士、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卓通律师事务所马洪伟教授作学习培训。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楚朝辉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水政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马洪伟教授做了题为“民法典宣传月 走进《民法典》”的授课讲座。马洪伟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围绕《民法典》的总体构成、具体内容、重大意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阐述了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对公民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有关人员的提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马教授的授课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楚朝辉代表局党组对马洪伟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楚朝辉指出,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主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刻领悟《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在水利改革发展中不断加强民法思维,规范文明执法,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争做民法典普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