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政策法规和监督
2022年许昌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许昌市水利局相关科室、7个局属单位及市水利学会、瑞贝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瑞贝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10多个单位30余人在许昌市东湖游园进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柴新安参加活动。

  

按照省水利厅和我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3月22日当天许昌市水利系统主要采取了以下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市县两级水利系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宣传。会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设立6处宣讲台(咨询台),展出各类宣传版面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2条,印制各类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彩页500余份进行主题宣传。同时,在官网、官微等开展专题报道,扩大传播效应。二是组织开展网络答题活动。宣传活动期间,组织全市水利干部职工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三是组织学习“世界水日”部长署名文章。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李国英部长在3月22日《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四是加强地下水管理条例学习宣传。组织观看水利部制作发布的地下水管理条例宣贯微视频;在宣传期间,各地各单位要采取在官网主页、在机关(单位)悬挂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宣传口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

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市民对我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提高了全社会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为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