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政策法规和监督
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各县(市、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水利企业分管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政策法规和监督科科长刘保庆同志主持。

   

首先,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研判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兵同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各级水利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重点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办公大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厌战、不麻痹、不松懈,做好长期防疫工作;当前正处于建筑施工旺季,极易发生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安全操作不规范等行为;上级水利部门监管强度逐步加大,对我市的稽察、检查、暗访、飞检的类型增多,检查频次增加,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惕。二要突出重点,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抓好水利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妥善处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保证反应迅速、处置及时。三要积极配合上级水利部门的各类督查工作。全市各级水利部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单位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配合做好稽察、暗访、飞检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随后,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政策法规和监督科杨涛同志、省电子规划设计院刘未静主任分别作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培训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真正把会议精神和培训内容转化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市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