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政策法规和监督
许昌市水利局开展汛前河湖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落实《许昌市水利局2020年汛前河湖专项执法实施方案》精神,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4月28日至29日,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带队对禹州市水利局、鄢陵县水利局汛前河湖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市水利局政策法规和监督科、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科、河长制工作科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4月28日,副局长朱兵一行5人先后实地查看了禹州市顺店镇高门楼村河道采砂情况、纸坊水库疑似违章建筑情况、方山镇付家门村山洪灾害预警设备及防汛物资配备情况及涌泉河河道违建拆除情况。4月29日,副局长朱兵又查看了鄢陵县清流河和颍河赵庄闸,向赵庄闸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了颍河水质及赵庄闸防洪泄洪措施,徒步察看了该水域的河湖防汛基础设施和原河道非法采砂点的恢复重建情况。

朱兵强调了汛前河湖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紧完善汛期应急预案。水政监察执法队伍要积极探索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与县、乡、村三级河长办关于河湖监督管理和执法巡查的配合,力争将水事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通过开展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非法河湖利用、违法涉河建设、破坏水工程和水文设施等违法行为,确保水利工程及河湖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