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水资源管理
许昌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下午,许昌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9个县(市、区)水利部门分管负责人、水资源股长、节约用水工作负责人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张会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水资源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治理、取用水管理、节水载体创建、节水宣传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上半年工作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加强水资源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具体措施,各单位要把水资源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抓出成效,干出亮点。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治理、取用水管理、计划用水、节水载体建设等8项工作,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三是紧盯目标,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抓实抓细,争先创优。四是加强学习,持续提升水资源管理工作能力。要做好水资源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水利行业政策文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