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水资源管理
许昌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7日,许昌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和建安区水利局、许昌市节水中心和许昌市水文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昌市水利局局长王铭宇、副局长张会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2021年全市浅层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变化情况,市水文局介绍了全市地下水观测井数据采集、整编的流程及方式,4个县(市、区)水利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地下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安排布置了下阶段工作。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地下水综合治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的具体体现,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问题整改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涉及子孙后代长远利益的大事,必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摸清目前浅层水超采区内用水现状和影响地下水水位变化的各种原因,明确各相关单位、人员的工作任务,编制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三是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尽快采取推广行业节水、实施地表水源替代工程、推进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和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等措施,遏止地下水水位下降。四是密切联系,协作配合。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单位内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