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水资源管理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工作座谈会暨用水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省水资源管理座谈会精神,安排年度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工作,并就开展用水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水利局负责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工作及局属有关单位、科室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座谈会精神,下发了水利部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做好河湖生态流量确定和保障工作指导意见、全省2020年水文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并对2020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根据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做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用水统计调查工作培训,对用水统计调查制度、用水统计基本名录库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用水统计系统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示。

本次培训的用水统计制度,是建国以来我国和我省水资源开发利用数据收集和分析研究方面的重大政策性调整,采用了新的统计调查方式方法,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是落实国家统计制度创新要求、完善水利统计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科学决策,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