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规划计划和建设
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和质量监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和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及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同志,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市颍汝灌溉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张会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历次质量巡检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就《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规程》等规范性文件进行宣贯培训。

会上,就做好下一阶段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张会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中央到地方越来越重视水利建设,项目个数持续增加,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做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如期完成水利建设各项任务。要抓好长葛市清潩河上游段治理、清流河治理等在建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抓好已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抓紧解决工程资料不全、变更手续不齐等问题,12月底前全部完成竣工验收;要抓好质量监督,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手段,建设合格工程;要争先创优,每个县(市、区)重点培育1-2个项目争创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三要强化责任,持续提升水利建设管理能力。水利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养强硬作风,真正做到会管、敢管。四是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水利建设良好氛围。定期在水利网站、微信工作群发布工作信息,在施工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扬尘防治、治理欠薪等政策宣传,努力营造水利建设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