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规划计划和建设
许昌市召开“五水综改”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9日,许昌市召开“五水综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五水综改”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实施“五水综改”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超出席。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坚决扛稳治水兴水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五水综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系统观念,遵循客观规律,结合许昌实际,将思路对标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工作聚焦到治水兴水谋划上来,将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推进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五水综改”各项工作在许昌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治水兴水任务落实。要强化刚性约束,全力护水,严管用水,优化配水,全面节水,真正保护水源。要加快确权进度,激活交易市场,做好试点工作,真正夯实水权。要发挥市场作用,坚持项目为王,做强融资平台,推动融资创新,真正强化水利。要深化水工建管体制改革,构建市域集约化管理体系,打造水工专业队伍,真正立稳水工。要在总体设计上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在横向上拓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在纵向上贯通水务供排一体化,真正做强水务。三要强化保障,切实凝聚治水兴水强大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能力,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政策保障,精心组织实施,凝聚兴水合力,确保“五水综改”各项举措在政策上相互衔接、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在成效上相得益彰,奋力开创全市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