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规划计划和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汤超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禹州市沙陀湖调蓄工程建设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汤超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禹州市沙陀湖调蓄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及禹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政府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了如何加快工程前期工作、土地指标调整、融资模式等问题。汤超副市长要求,一是禹州市要统筹安排,压茬推进规划选址、文物勘察、可研编制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3月20日完成可研报告编制,5月20日具备立项条件;二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根据全市土地利用情况,结合工程实际,3月底制定工程占用土地指标调整方案,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图上,为工程建设提供要素保障;三是禹州市要加强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沟通对接,商议投资合作事宜,尽快确定合作模式,为解决工程资金缺口及建成后调水问题提供保证。

目前,禹州市正在组织设计单位加紧编制工程可研报告,同步开展规划选址、文物勘探、移民征拆、林地使用等专项工作。该工程已列入《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河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并纳入了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项目库(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