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规划计划和建设
市水利局召开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第28次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第28次例会,各县(区)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市、县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及各标段总监理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4个县(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的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督导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市水利局副局长张会涛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距确定的年底完工目标仅剩两个月,各县(区)要增强紧迫感,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真正把工程建设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年底如期实现完工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要梳理细化剩余工程建设任务,倒排工期,建立台账,加大人员机械投入,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三是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验收,加强对监理、施工技术人员的管理,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把材料进场关、建筑物施工关和验收关,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以高边坡、脚手架、施工用电等关键部位和环节为重点,严厉查处“无安全帽、无安全带、无安全网”等安全施工违法违规操作行为;严格落实各项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五是进一步落实奖惩措施。4个县(区)要根据实际,制定奖惩办法,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存在重大问题或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采取约谈、罚金、记录不良行为等措施,以增强参建单位履约意识,保证工程质量。